忍足饲养日记

赶上生贺啦

——————

DAY 1


去网球场时已经很晚了,向日他们半蹲着聚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什么。


桦地过去,不久后抱了只狗到我面前,没有说话。我习惯他沉默寡言的性格,却没忽视他略微颤动的脸部肌肉。


通常这种情况出现在他去喂流浪猫狗时,桦地是内心柔软的人,很容易被小动物影响。


他抱在怀里的狗确实好看,雪白的毛发,眼睛还未睁开,看体长体高大概在两个月左右。


向日凑过来,眼睛亮晶晶的,对我说,“迹部你知道这是谁吗?”


我不想搭理他这无趣问题,环视一圈又没看见忍足,猜想这懒散的家伙又仗着我的纵容没来训练,昨晚我已经下了最后通牒,要是他再翘一次练习,就不必再来冰帝了。


忍足那时已经很困,声音听起来很轻,“迹部都这样要求了,当然不会缺席啊”。


但是他今天还是没有来。


作为部长,当然要关心部员,我问向日忍足在哪,他和忍足关系好,总能给我解释。


向日伸了根手指戳了戳狗尾巴,“今天基础练习的时候侑士本来要和我双打的,但是小亮邀请他对打……”


他总是这么话多,我并不想知道忍足一天是怎样过的,该知道的忍足自己会告诉我,向日为我和忍足之间的关系操碎了心。


国一我和忍足确实不怎么合得来,但过了三年,也会有改变。


“……说时迟那时快,侑士正要跃起接球,然后,侑士的球拍落到了地上……”


球拍脱手?忍足腕力还是差了点。


“……一阵烟雾过去,忍足变成了狗。”向日殷切地看着我,“信我,迹部。”


我也不是不相信他,但他总是这样夸大事实,现在为了让我不罚忍足,还撒谎,是不是有点侮辱我的智商?


我仔细看了看桦地手里的狗,尾巴尖还染了一撮莺色,挺好看的。


是忍足品味。


我看向宍户,他走过来,神情凝重,“是这样的。”凤立刻响应他家前辈,一连串应声,“是的是的!”


日吉也向我点点头,我还算冷静,摸了一把忍足脊背上的毛发,毛茸茸的很顺手。


再一细看,吻部尖长,眼角上挑,耳朵竖立,是狼。


忍足这家伙就是变成了动物也与众不同。


似乎是睡醒了,忍足睁眼,我看见他打了个哈欠,眼里居然还有太困流下的泪,他一点也不急。


过了会抱住了我的手腕,眼巴巴看着我。想必他也知道这里只有我最靠谱,这一群朋友都是什么东西。


向日已经拍了好几十张照了,就连凤这样乖巧的好孩子也问我可不可以再摸一把忍足前辈。


当然不可以!他毛都要薅秃了没看见吗!


忍足既然自己要求和我一起,我当然要认真对待,为他写篇饲养日记也不是不不可以。


啧,忍足真是太麻烦了。


DAY 2


忍足不愿意和彼特、玛格丽特玩,我也想带他见其他小家伙,但他连认识的两只都不乐意见到,我有点失望。


他在纸上划拉着,不久拉着我衣摆去看,我看到就笑了,忍足居然问我是不是真把他当狗养,怎么会呢,他是只幼年期的狼啊,我也是分得清的。


忍足见实在和我沟通不来,转而问我处理好别的事没,如今我才知道原来真的和他很有默契,他写的鬼画符我看不懂,但猜也能猜个大概。


几天前他和我说姐姐要来,我已经和忍足惠里奈说明他要陪我看歌剧,学校也帮他请了假,医生也已经联系好,简单描述了病情。


他自己肯定不知道自己的字有多丑,还是要保存下来。


DAY 3


忍足的毛摸起来很舒服,我看书时忍不住会薅上一把,也不怪最开始的时候他快被摸秃。


因为他太累了也只是掀了眼皮懒洋洋瞟我,这几天他跟着我的作息走,跟在我身后晨跑时不情不愿的,向我抱怨像我这样还不如冰帝训练,他以后别说缺席,都不会迟到半分钟。


天赋足够,我还可以给他自由,要是输了比赛,他就别想逃训。和桃城的一战他自己也不满意,只可惜按他的性格最开始的时间想认真都难。


算了,不是全天下都是迹部景吾,忍足这样也挺好的。


也不是他一个人在努力。


晚上看书时他是真撑不住了,趴在我手边睡着了,我突然想起他平时说话时略微用眼睫遮盖住的流光溢彩的眼睛,专注又多情,想知道忍足变成了狼是不是也一样。


手痒。


算了,让他睡。


DAY 4


今天忍足能说话了,没了平时的腔调和暗藏锋芒带刺的嘲讽,小时候的声音很招人喜欢。


第一次看见他没那么淡定,担心自己万一被发现会不会被解剖,我想了想觉得真的有可能。


“那迹部君要好好保护我呐。”


我被这明显不走心的讨好逗笑,忍足自己也笑,后腿一发力跳到我怀里来,收了点爪子和我拉钩。


我嫌他会划伤我,忍足十分悲伤地走去了角落,缩成圆滚滚一团。


我在纸上胡乱划了几笔,烦恼忍足这事该怎么解决。本以为世界上没有做不成的,关于忍足的事情好像总是毫无头绪。


虽然管家很值得信赖,但万一他告诉了父亲,忍足也许会被处理掉。


所以他的活动范围仅限于我的房间,忍足毫不客气地答应了,并且指责我上次去他家时占了他大半床位。


我真不明白他,他那么小的地方都算不是人住的,居然还邀请我和他睡同一张床。忍足立刻反驳我,“迹部肯定不知道东京房价有多贵,上次你还说想体验我们平民的生活。”


忍足总是道理最多的那个。


DAY 5


折了支玫瑰送给他。


放头顶,狼长得好看怎么样都好看。


不能让他发现秃头了。


他明明发量很多的,为什么没薅几天就……少了?


DAY 6


忍足发现了,并没有说什么。


但是我想起他说要是谁把他头发剪了就和谁绝交,怎么说呢,原来本大爷还挺怕这种威胁的。


DAY 7


果然不理我了,昨天看来也只是没睡醒。


他长得慢,但声音很快就变回去了,晚上和我说话挺催眠的,心里也有点痒。


聊了点过去的事,我突然想知道他还记不记得初见,那真是令我印象深刻。


忍足沉默了会,说,“当然。你那么厉害又嚣张。”


虽然听起来不像好话,但我权当夸奖。


他的尾巴蓬松又顺滑,没有到换毛的年龄,盘在我腿边,温顺极了。


DAY 8


很快一周就过去了。


测了下数值,体重5.8kg,体长33cm,提高30cm,很健康。


至少比他之前的有的看头些,毕竟我是记住了队里所有人的数值。


DAY 9


忍足体温偏低,围在脖子上很暖和。


——本大爷的肩真的很酸。


DAY 10


约定好一起去看樱花,他说国三结束送我的礼物一定会让我永生难忘。


我也是这么想的。


反正那些母猫太烦人,所以我决定把第二颗扣子送给忍足让他保管。


有些时候为了王者风范也要委屈他帮忙拿外套了,好像他还挺乐在其中的。


又想起他答应一起站上顶峰的侧脸了,很少看见他那么坚定,星星都燃烧起来。


DAY 11


今天醒的时候床边坐着忍足,其实还离我有点距离,也没开灯,他转过来我还以为狼的眼睛真的会冒莹莹的绿光,其实没有。


忍足的头发真的挺好看的,顺滑又蓬松,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很想摸他的头。


忍住了。


忍足还是懒洋洋的腔调,说这一周感谢迹部的照顾。


又说,“虽然有点冒昧,但是还是想问迹部这么温柔,是对每个人都这样么?”


这是什么问题,他又为难本大爷。


忍足才不是会看人脸色的家伙,他总是有着莫名其妙的恶趣味,自顾自地说下去,“……小景,你在发光。”


他又那么叫我了,我制止过几次他却不改,倒是让我尴尬。


大概是尴尬吧,我是真的不知所措,所以上次慌乱间才打断他,他当时看起来还是笑意盈盈的,现在想想可能并不开心吧。


更正:


忍足侑士胆子真的很肥,他居然在本大爷的头发上夹了几个闪光的夹子,照了镜子本来要兴师问罪,但时机太巧他很快变回去了。


还是本大爷在做梦,他也是刚醒。


忍足这个朋友交得不值得,只会让我受气。


DAY 12


白天相安无事,大晚上忍足攀上我的膝盖,翻了身露出肚皮。


他只会在我的弱点上撒野。


我怀疑他做了错事,或者是有求于我。


果然忍足开口了。


“一周这样闲着好寂寞,迹部陪我看纯爱电影怎么样?”


我不置可否。


“想念眼镜的触感了,不知道我的久美子还好么?”


戴无度数的眼镜就算了,起名这种奇怪的癖好就不用说了。


“不如陪我回家吧,主人应该满足宠物的心愿吧。”


“本大爷只养狗,不养狼。”


“好啊。”忍足从善如流,只停顿了三秒,“汪!”


!!!


忍足侑士,你的原则呢!


忍足毫不在意,


“嘛,给予小景全部的忠诚,小景别不要我。”


DAY 13


忍足大概能保持一个小时的人形,我算了算他照这个速度下去,可能要等到半年后他才正常。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忍足的呼吸又轻又浅,促进睡眠。


DAY 14


忍足今天短暂性变回去了三四个小时,我怀疑他是不是乱吃了东西,他倒是笑着说,“算是被施只有公主的真心一吻才能解开的咒语。”


找你的公主去,别在这里碍本大爷的眼。


本大爷才不会亲你。


下辈子的事。


DAY 15


忍足能正常上课了。


上课时尾巴冒出来了,耳尖也蠢蠢欲动,我在门口把他叫出来,以学生会的紧急征召为由把他带走了。


忍足叹了口气,比原先的紧绷放松了些,说多亏有迹部在。


哈!哈!


本大爷当然是最华丽的!


DAY 16


忍足的尾巴愈发漂亮,我给他扎了个蝴蝶结。


他看书太入迷没发现,眼镜也被我抽走。他指责我是不是在故意捉弄他,我当然否认。


当然不是捉弄,好不容易找到机会让忍足吃瘪,不能放弃。


不然总是我一味纵容他,太意难平。


他看我一眼,我看着他,突然两个人都笑了。


我怎么知道他在笑什么,说不定又想做什么坏事。


我只是觉得他笑起来比冷着张扑克脸更鲜活。


DAY 17


时间过得很快,忍足变成狼崽的时间减少,他回家了。


晚上通话聊得很晚。


突然想告诉他我有点想他。


DAY 18


忍足训练后拦住我,“介不介意多一条暖和的围脖呢。”


也不是没有可能。


今晚撸狼,神志不清,先写到这。


DAY 19


彻底变回去了,有点失落。


更失落的是忍足一句告白颠三倒四说不清楚,我还以为他在控诉我。


怎么说呢,其实我早知道他的小心思。


今天在校门前遇见他,他向我打招呼,熟稔但并不热切,明明之前也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这家伙一旦出了什么事就迫不及待缩回自己的舒适圈,明明我还没有拒绝,他好像就已经预想到了结局。


避嫌也太过了吧。


而且本大爷又没说不答应。


忍足侑士真是个笨蛋。


DAY 20


耳朵还可以变,我捏了两把。


清楚看见忍足脸红了,玫瑰色的。


算和好吧,忍足单方面冷战我也没办法。


晚上又聊天到很晚,先讨论青学出场顺序,不知道怎么聊到昭和乐曲,果然是那家伙的品味。


忍足的喜好我还记得挺牢的。


第一次意识到原来我是喜欢他的。


迹部景吾喜欢忍足侑士。


DAY 21


二十一天是习惯养成的周期,其实我有点想忍足在我旁边看书的日子了,虽然他变成了狼,在我眼里实是可爱。


可我一想到忍足会这么可爱心里就蠢蠢欲动,也许是春天到了。


忍足发现了这本日记,说是春天确实是万物复苏的日子,人也应该思春了,明里暗里把本大爷嘲讽了个来回。


算了就当是他的报复吧。


翻到封面才发现忍足把这日记改了个名,叫如何用玫瑰驯服一只狼,我突然想起小王子的那只狐狸了。


驯服是相互的,忍足总是能和我想到一起去。


——今天还没说晚安。




——————

一眨眼已经好久了,喜欢侑士时还比他小,现在已经比他大了,这么想想心里还有点酸涩

15 Oct 2019
 
评论(6)
 
热度(42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