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组」性感海妖在线哭泣

1

从前,在一片海滩上,有只被渔民捞上来的海妖,以及远道而来的吟游诗人。

他们都很喜欢唱歌,渔民也很给面子,风暴来临之际这两嗓子真的很能指引回家的方向,毕竟怪刺耳的。

只不过诗人唱歌要钱,海妖唱歌要命。

2

于是渐渐没人找他们听歌了。

诗人很苦恼,海妖一甩尾巴,“你看,我今天又收到几个鸡蛋,白菜叶子和人类孩子。”

诗人一看,那孩子哭着咬了海妖一口就跑走了。

海妖举起自己的爪子,蹼上还有可疑液体。

3

海妖擦干净了,语气更骄傲,“你看他多喜欢我!”

诗人叹气,“你别被抓了,他要是回去告家长你就完了。”

4

果然,海妖害人的事情传遍了海滩,海妖再也没有新鲜的鱼吃了。

海妖趴在缸边,“你——没错,就是你,去给我抓鱼。”

诗人拒绝了,并且一脚踹翻了装海妖的缸,海妖开始嘤嘤嘤然后呜呜呜最后嚎啕大哭,诗人捂住自己的脚,突然想起渔民们为了抓鱼去了深海,诗人也要出力,这个缸是他家的,突然之间生活好像没了希望。

海妖一边哭一边把珍珠递给诗人,诗人疑惑看向他,海妖说,“你去帮我捕鱼,我天天给你珍珠。”

海妖有极其好看的容貌,蓬松金发,碧蓝眼睛,天光映在他剔透的鳞片上,折射出旋转的晕彩。

诗人绝对不会承认是因为金钱退步的。

5

海妖吃鱼,问诗人,“为什么你要戴着兜帽?”

诗人见左右没人,偷偷告诉他,“因为我的头发和眼睛都是黑的。”

海妖淡淡一惊,“黑的?”

诗人点头,“就和你金发碧眼在族群中要继承王位一样,我这样会被当成异教徒烧死。”

海妖淡淡一惊,“你怎么知道我是……”王族?

诗人顺手拿了他一条晒干的小鱼干,“没放盐,不是很好吃。”

海妖震怒,“不准动我的口粮!”

又被诗人一脚踢翻水缸,无助地在沙滩上哭泣。

6

海妖不想回海里,他以前经常扒着航海的船只学人类说话,有时候尖锐的鳞片穿透了甲板,水渗上来的时候他就能到人类的居所。

吟游诗人世代传下来的歌里有这么一句“无畏的勇士啊一往无前时能望见塞壬的背鳍闪着金灿灿的光”,他戳了戳海妖,海妖哭了,“我几百年前就不这样做了,你不知道这样有多痛,水只能到尾巴尖,我一动就脱鳞,只能仰望夕阳。”

诗人摸着他冰冰凉凉的耳部——大概是耳朵?一点尖还晃动着,手放在海妖眼睛下面,“哭就哭,你倒是别浪费啊。”

海妖闻言哭得更大声,还死活不愿意面向诗人。

7

诗人用海妖的眼泪换了钱,买了海岸边最漂亮的房子。海妖兴高采烈看着新家,高兴到想和海豚来场高音合唱。

是的,诗人给他挖了个池子,底下放满煤炭,海妖想泡澡就可以泡澡想游泳就可以游泳,可以说是非常宠了!

只是调温不是很熟练,每次海妖想享受时都能看见鱼肚翻白的小鱼仔。

海妖:我要熟了。

8

海妖力气很大,可是因为疏于锻炼已经开始打不过诗人。

——诗人如此说。

海妖当然不服,撸起诗人给他用海草做的衣服就要殴打弱小人类,诗人抓住了水塞,翘起了兰花指,“我要松手了。”

海妖立刻认输,“我错了,你才最厉害,但是唱歌我不会输。”

9

没人愿意听他们唱歌,海妖的尾巴在水池里画了个圈,又画了个圈,头扎下去水面浮起几个泡泡,诗人摸摸他的头,被溅了一身水。

10

诗人原本不会水,现在会了。

在水里欺负海洋霸主的滋味特别酸爽,肌肉酸痛是一时的,但是爽却可以持续好几周。

海妖:QAQ

11

海妖已经几百岁了,还没有成年,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宝宝。

诗人申明很多次他并不会讲童话故事,海妖不听。

水汪汪的眼睛对着诗人,诗人定睛一看,海妖鼻尖也发红。

诗人反省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只见海妖手里握着他从故土移植来的茱萸。

这东西娇贵,他只养了两三株。

今晚的海妖又哭了。

12

该来的还是要来,诗人挑了个老套的故事,说起来还和海妖挺相似的。

海妖摸摸自己坚硬的鳞片,“海的女儿?它和我不是一个种族的,我都不敢碰人类……不过,不过——”

不过了半天也没见他说出个一二三来,诗人抬头,就看见他眼睛亮晶晶的,“我也很向往人类!”

像一颗两颗无数颗星星掉入了海浪。

13

海妖沉迷变人,无法自拔。

不过这种传说诗人也任由他去试,诗人在某些事情上真的很理智。

14

偶尔也有不理智的时候,比如看见海妖躺在了他的床上。

他的床铺了三层棉絮,床单是他找镇上最贵的裁缝买的丝麻布,诗人深呼吸一口,知道凡事不能操之过急。

说不定是幻想。

掀开了被子,发现海妖没有消失,他又冷静地盖了回去。

烤鱼应该挺好吃的。

15

海妖努力的尝试终于有了成效,他竟然可以脱离水了!

诗人,“……嗯,要不这样,你先把你的尾巴,哦不对,是jio从我的盆里拿出来,这个盆我前几天杀过火鸡。”

海妖泪流满面,“你不早说!”

16

诗人太坏了,居然骗海妖吃了火鸡。

17

海妖主动要求帮诗人处理食材。

18

某天。

海妖小心翼翼握住诗人的手,“我现在是人类了吗?”

吟游诗人热泪盈眶,“是的,你已经成为了人类!”

海妖觉得不够放松,把头放下来一点。

诗人为他当场写了首诗。

海妖顶着几本书,诗人惬意地伸了个懒腰。

海妖:总觉得哪里不对啊。

诗人:刚好桌子坏了。

19

诗人养了只猫,海妖生气,三天没从池子里出来。

还想趁机把猫拉下水溺死。

诗人阻止了他。

海妖气哭。

20

猫还是被送走了,海妖对猫毛过敏,一张脸上全是红肿。

诗人怀疑他是装的,但是海妖实在是太惨烈了简直见者伤心,也没再多想。

海妖:计划通√

21

海妖尝试新唱法,不一会房子旁边围了许多人,他们表情激动,看那样是恨不得冲进来瞻仰海妖。

海妖得意洋洋,甚至还想借诗人炫酷的斗篷出去给他的迷弟迷妹们送温暖,朝诗人一笑,“你看我多厉害!”

诗人犹豫一会,“要不你……等会,追星拿着鱼叉过来是不是太夸张了点。”

海妖刚露脸,就被飞来的破渔网罩住,不一会就被很多东西堆满。诗人甚至还看见有人把假牙丢出来了。

海妖:哭了,我要回海底。

22

诗人出面把海妖救下,海妖委屈得很,却还是带着灿烂微笑,看起来就像是不谙世事纯洁无辜的小天使!

人群又愤怒了,诗人把他的头按下去,半拖半抱带回家。

海妖十分不安分,回眸一笑。

这次真的收到了更多礼物。

诗人听见外面有人含糊不清地喊,“这是你的牙,我的呢?”

还有谁的牙是假的?!

23

月夜唱歌别有一番风味,海妖叹气,“以前我也是这样,在暴风雨中间唱歌,那些船员们看到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喊我名字——啧,那一刻,站在了世界中央。”

他看向诗人,“如果你喊我名字的话,我一定会唱得更好的!”

诗人,“滚,你这是和我抢饭碗。”

24

名字是这些魔幻生物最重要的东西,在某些时候相当于一个魔咒。海妖也不清楚他到底是想带着诗人回海底,还是想拖着诗人脚腕看他泡肿的尸体。

无所谓啦,都一样的。

25

海妖嗓子不舒服,休息了两天,诗人很开心,早出晚归。

海妖天天趴在门口看他回来没,他太嫉妒诗人的工作了。

才不是因为想他。

26

诗人很累,回来就睡了。

海妖发现他身上有伤。

27

问出口的时候海妖有点紧张,怕被诗人打一顿。

怎么说呢,诗人虽然是个搞文字的,但他的手劲很大,海妖对他退让也不止是因为人类很弱小。

诗人没说话,海妖自发帮他疗伤,虽然方法比较黏糊,用舌头去舔什么的……

但诗人只是抵着他的额头,告诉海妖,“回海里吧。”

人类的温度比海妖要高,海妖被烫得找不着北,根本就不搭理诗人。

28

诗人给他做饭,饭里有药。

海妖不是闻不出,但还是下口了。

29

诗人自己收回去了,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海妖从没有见过哪个人类会有这样悲伤的眼神。

他也很难过。

哭不出来。

30

性病、鼠疫、饥荒、淘金、奴隶贩卖、商品竞拍,无论哪个都需要海妖,诗人如此说。

诗人又说,你回海里去,还是继续猎杀人类吧,你这段时间跟着我吃鱼受苦了,瘦了不少。

31

海妖不愿意,扑上去掐住诗人的脖子,事到临头还是没有下手。诗人把剑横在他的心口,说,“你知道的,我居心不良。”

诗人又放下手里的剑,笑了,“毕生所学都用在你身上了诶。”

海妖看着他,眼里又盈满了泪水。

他教他怎么做一个人,又教他怎么彻底坠落。

诗人左脸颊靠过去,海妖想退后,却被他拦住,鲜血直流,“回去吧,和你在一起很快乐。”

海妖清楚地感觉到这个弱小人类的滚烫气息铺洒在他的鳞片上,还有他一点也不熟悉的、腥咸的而粘稠度略高于水的液体从诗人眼睛里滑落,啪嗒一声打在他的尾巴上。

至少此时,他几百年来一直混混沌沌的、缺失诗人那种跳脱的灵感的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一句话来:

冬夜的朝阳是摇摇欲坠的。

寒冷驱逐了海妖血液里残留的膨胀激素,他又闭上眼睛,睁开时一颗璀璨的蓝珍珠砸在他手心。

他要送给诗人最后一样礼物。

诗人却退后两步,至少这时他终于不再逞强了,一叠声地唤他,“琼斯、阿尔弗雷德、阿尔、我的小海妖——”

“我们之中有些误会,看在我们曾经一起唱过歌的份上,这事就算过去了,好吗?”

27 Oct 2019
 
评论(4)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小橘 | Powered by LOFTER